close
一行人到了基隆參加表哥的婚禮
吃完辦桌後
大夥人魚貫離場
我跟我哥他們分兩頭
開玩笑
基隆我很熟
之前才去基隆找過學生
牽著腳踏車往右邊的岔路走
我後面還跟著雅惠、雅錚兩位表姊

地上濕漉漉的
大石頭上長滿青苔
害我一直滑一直滑
差點就要整個踩空跌倒
大太陽底下有三個人穿著裙子用著滑稽的步伐緩慢前進

雅惠一直在問我真的是走這條路嗎?!
真的啦!我不久前才來過。我很認真的回答。
前方來了一部小發財車
感覺一直要向我們逼近,
我一個不注意就掉到水溝裡面
呼~~~
好理家在
水溝裡面沒水
但也就在我掉到水溝的同時
表姊們很沒義氣的跑了
手機響起
是阿振打來的
問我怎麼不見了,
我還要假裝很愉快的說~~我快到了啦!我跟你們走不同條路

爬出水溝站起來,牽著腳踏車
終於過了這個陡坡
旁邊就是之前來訪的案家
那中輟的小孩已經逾齡了~目前也不知去向....

得加緊腳步,我手中拿著折凳狂奔,折凳真是個好東西啊!
天色已經開始慢慢暗了

看到前面彎曲的步道
過了這邊就是基隆車站囉!
只是怎麼長了這麼多草
感覺有點恐怖
也是濕漉漉的
不管了
剛剛家人都打電話來催促
我只好硬著頭皮往前跑
腳又一滑

噹噹噹噹噹.......
電話又來了
不對不對!這次是真的電話響了
又是一場不知道結局的無俚頭夢境

===================
我哪來的阿姨住基隆啊??明明又聖表哥就已經結婚了
跌到基隆的水溝是小時候六七歲的事情吧!本來都快忘了!上次去基隆看志宏才又跟名筠聊起來,為什麼會聊起來
因為我又在基隆的長長樓梯滑了一跤 囧
腳踏車?為什麼去吃喜酒會有國中一年級騎的腳踏車,很阿伯,灰色不能變速,中間有橫槓的那種。
折凳??
為什麼腳踏車可以變身成為折凳
折凳真的能幻化成任何東西嗎??

彎曲的步道底下是乾涸的大水池
就像是新竹的青草湖、高雄澄清湖一樣

說實在的
我還真想知道結局是怎麼樣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rved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